返回顶部

洪雅纳溪两地开展茶文化交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3:05: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史纪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史纪文 特约记者 朱小根)3月4日,应泸州市纳溪区纳源特早茶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中国雅茶文化网、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组织眉山和洪雅市县两级新闻、社科、文化、历史以及茶企、茶合社方面的专家、学者、负责人30余人开展中国雅茶万里行活动,走进泸州市纳溪区纳源特早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种植合作社规模化茶园基地,开展两地茶文化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

活动组一行来到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参观了五丰生态茶叶专业合作社特早茶生态园区,这里以纳溪特早茶产业为主,集旅游观光,种养殖示范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沼气水,农家肥作为茶园有机肥料,形成绿色原生态种植养殖生物链。

据纳溪区纳源特早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杰介绍,纳溪特早茶现有生态茶园面积1200亩,目前预计年加工能力为高档茶5000公斤,中低档茶100000公斤,按照打造纳溪区特早茶生态园示范区的要求,将以此特早茶园为基础,以大渡双龙四社为中心打造2000-5000亩特早茶生态园,并进一步扩大组织,打造纳溪区大渡镇酒镇酒庄之后又一生态茶庄。

中国雅茶文化网总编、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在参观后感叹道,泸州纳溪源特早茶的产业发展,尤其是他们的很多的想法都通过调研、试验,最终得以呈现和落实,这些方法和经验都值得我们洪雅茶人、茶企去学习借鉴,一定要紧紧围绕生态建设、品质第一、农旅相融的发展思路,并以文化注入、品牌架构、科学规范的实施细则来打造“特早茶”核心基地,我们要通过行业间的文化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为助推地方茶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