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四个强化”提升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2:36: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勇)洪雅县坚持从群众满意度入手,采取“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努力提高社会评价群众支持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行县委书记、县长履行主体责任,县纪委书记履行监督责任,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的运作模式。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研究社评工作2次,组织召开全县性大会1次、专题安排部署会2次。纪检、组织、宣传等责任部门排查风险点30余个,落实整改措施30余条。

强化舆论引导,做好廉政建设的“助推器”。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绩;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廉政作品,举办廉政书画展2期、廉政摄影展1期,在全县15个乡镇、4大景区和城区学校进行巡回展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

强化基层调研,把握社情民意的“风向标”。主动深入乡、村一线,广泛收集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问题,情况简单的由属地乡镇研究解决,情况复杂的由县纪委统筹协调解决,切实为群众利益站好岗、放好哨。抽调33名纪检干部定点监督3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进度,开展集中督查40余次,发现问题27个,整改问题27个。

强化纪律审查,关注社会评价的“晴雨表”。紧扣群众反映的热点、重点问题,聚焦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资金管理等领域,盯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类侵犯群众权益的案件,开展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动辄则咎,处置问题线索127件,谈话函询了结41件,立案调查86件,党政纪处分85人,免处1人。加大对党员干部“庸懒散浮拖”治理力度,诫勉谈话27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