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强化“八种意识”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4:14: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勇)洪雅县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强化“政治、法治、规则、效率、精准、担当、清简、底线”八种意识,通过建立负面清单、健全工作机制、严格逗硬追责等方式,持续用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洪雅服务”。

政风行风综合督查第5督查组在国税局督查

聚焦问题,建立负面清单。全面查找乡镇、县级各部门、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八种意识”方面存在或可能存在的问题,从言行举止、公文流转、招标采购、项目申报、履职能力、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梳理建立19条负面清单,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对照自查自纠,先行整改,自觉加强作风建设,正心修身,明规矩,重程序,讲效率,守底线。

精准发力,健全工作机制。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公文运转、资金申报、拆迁审核、目标考核、容错纠错等制度机制。研究制定《关于强化“八种意识”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问责对象、问责情形和问责方式,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强化问责结果运用,对受到问责的党政机关,扣减单位当年度目标考核分值,并取消评优评先资格;需要给予组织处理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会同组织人事部门按相关规定办理。

务求实效,严格逗硬追责。从严从快查处违反“八种意识”行为,根据情节轻重对单位采取书面检查、责令整改、通报批评、调整班子方式进行问责,对个人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停职检查,调整岗位(职务)、辞职或免职、降职等处理。

截至目前,采取明察暗访、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机关作风监督检查54次,通报批评单位13个、问责处理9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3起,在电视台曝光典型案例10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