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爱心企业“新春送暖”特困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09:20: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朱小根 刘杰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杰 特约记者 朱小根)2017年春节前夕,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的“新春送暖行动”又开始了。公司董事长严光玉率“瓦屋山药业爱心志愿服务队”和止戈镇残联一起,再次来到止戈镇展望村特困户李军家里送温暖,为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所需的粮油食品和身体康复所需的营养品。

严光玉正在了解李军的康复情况

瓦屋山药业爱心志愿者正在帮助李军选购康复用药

有人说人生本是多彩的,我们应该感谢上苍;有人说人生本是灰暗的,我们应该直面阳光。 卞之琳在《断章》中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我们装饰了谁的梦呢? 洪雅县止戈镇展望村的李军,一个从多彩生活跌入灰色深渊;一个身在深渊,却沿着一缕透过灰暗的阳光,重新燃起生活希望的人。

祸不单行,平常家庭遭遇重创……

李军那年30岁左右,有个爱人,有个年幼的孩子,有健在的父母和奶奶。有一座自己的房子。有不多不少,够一家人生活的收入。我想这样的生活,会有很多人羡慕他了吧。是的,如果说平平淡淡是最幸福的事情,我想他此刻便是最幸福的时候了。也许上天都嫉妒他的幸福了。所以一切从2015年的一天都变了,所有的幸福都与他分道扬镳。给他和他的家人留下了满目创伤。

2015年的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没有任何征兆的灾难,把他变成了植物人。奶奶因为伤心过度也卧床不起,爱人因为这样的灾难无法继续承受这巨大的压力而离他而去。家里剩下了年迈的父母、卧床的奶奶、年幼的孩子以及没有任何自理能力没有任何意识的李军。

俗话说祸不单行,随后李军的父亲也在一次送牛奶的过程中遭遇车祸,从而家里所有的担子便压到了母亲一个人的身上,然而母亲本就是脚上有残疾的人,因此这个家所有的希望好像都破灭了。

幸运降临,爱心企业雪中送炭……

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光玉在得知李军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就联系止戈镇残联和召集“瓦屋山药业爱心志愿服务队”,一起助力为这个家庭渡过难关。他们来了之后看到李军家里的场景都觉得非常震撼,都在想老天怎么会如此不公,怎么会如此残忍。爱心志愿者和镇残联经过详细的了解与沟通后,迅速联系相关医院对李军及其父亲的伤势进行相关治疗。同时严光玉和她的爱心志愿者都纷纷解囊相助,尤其是严总把当天身上所带的现金5000多元全部捐赠给了李军及其家人。

看到这里,我们总算是看到了这个家的一丝希望。

后续的一年多时间里严总还会同其他的爱心企业家通过不同的形式帮扶李军一家,这个家的情况才渐渐好转。我们看到了这家人的变化,看到了他们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而李军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李军和严总交谈,尽管他还不能正常地说话,但是当我们看到他脸上的笑容和用手语表达的举动我们是很欣慰的。

爱心救助,关怀备至一丝不苟……

如今,李军已经能自己坐起甚至独自走动一段距离。相比一年前卧床不起,没有任何意识没有任何自理能力已经恢复了不少。哪怕我们没有看到我们也知道其父母在他的恢复过程中付出的艰辛。每每提及我们看到的是父母眼里的辛酸以及对严总等人的感激,我想他们眼里的泪水更多是感动的吧。

询问得知李军从未停止过药物来维持身体恢复,严总立刻关心起来。仔仔细细的了解药物的名称,规格,价格等等细节。同时马上通知公司的采购员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李军购买他正服用的药品。希望由我们公司自己来为他提供药物,从而减轻他年迈父母的负担来多关爱一下孩子的健康成长。

其实在早些时间,由于家里情况确实太过糟糕,没有更多的能力去照顾孩子,有爱心人士准备领养这个孩子希望能给予他更好的照顾,俗话说再苦不能苦了孩子。年幼的孩子虽然什么都懂,可他一定不愿离开自己的爸爸,哪怕那时爸爸已经是植物人。

然而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欣慰的事情,这个孩子已然成了一家人的快乐,一家人的希望。我想李军的恢复速度如此快,也许跟这个孩子有莫大的关系。我们是多么庆幸当初没有把这个孩子领养走。我们都知道当人有强烈的求生欲望时便能战胜很多的病魔。我想李军也曾在死亡边缘挣扎过徘徊过吧。或许在那个时候便是他自己的孩子给了他希望。看到现在一家人又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这是让人无比欣慰的。

社会需要这样的大爱精神,危难时候伸出救助之手,无论是爱心企业还是好心人,他们所传递的都是满满的社会正能量,他们都是我们当今社会最和谐的音符和最美丽的身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