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一企业开展新春“慰问贫困户”和“送技术入户”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1 19:48: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朱小根)1月20日,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产业扶贫工作组一行6人,带着新春的美好祝福前往洪雅县汉王乡王沟村开展“慰问贫困户”和“送技术入户”活动。

王沟村是洪雅县典型的山区贫困村,总人口为10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67人,主要青壮年劳动力人口大多都在外地务工,一年收入约3万元不等,村里就剩下了留守老人和儿童。该村率先在全县成立了第一个村级中药材种植协会,有效利用山木林或坡地套种,新开垦竹林原生态种植,根据不同的中药材品种,半年或一年后亩产就能增加约五千元至两万元甚至更高的经济收入。村党支部书记李国洪、村主任王永高一拍即合,并在村的党员大会中宣传发展中药材种植的产业扶贫计划,很快得到了广大党员的充分认可。要实现县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扶贫攻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总目标,重要的是要在“精”和“准”字上下功夫,村两委更是下定了决心要在中药材种植业上实现脱贫目标。

瓦屋山药业公司董事长严光玉在送技术入户时说,一定要通过发展实体经济,以产业扶贫才能够真正的扶贫;另外还是要建设一个良好的可持续的机制,做到脱贫不脱钩,要有个保障脱贫的成果;更重要就是一定要保证中草药种植过程中原生态种植,中药材的品质就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们要做对得起良心的事业。

退伍军人王公伟很看好中药材新的发展机遇,在反复推敲国家政策的指引精神,大胆创新,并带头开垦竹林,为中草药原生态环境培育优质土壤源,还积极主动在村里发起组建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在瓦屋山药业的大力支持下,王沟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已具雏形,正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脱贫,贫困村的帽子也即将摘掉。

2015年洪雅县汉王乡王沟村通过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很多贫困户在公司+合作社的专业技术和销售服务指导下埋头苦干,随着思想意识的明显改观,经济收入也逐步增长,截至2016年已实现脱贫16户61人,未脱贫3户6人有望在2017实现脱贫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