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乐享生态“跑”在洪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4:37: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袁桂林)“我宣布,‘乐享生态、跑在洪雅’活动现在开始!”12月31日8时许,随着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一声令下,来自该县近百个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运动员迈开步伐,沿着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上的游步道,踏上了全长17.5千米的长跑征程。

当日,由洪雅个私协会主办,洪雅县质量协会、重庆商会眉山分会、中国狮子联会洪州狮爱服务队、洪雅旅游协会、洪雅林学会、洪雅县骨科医院协办的首次“乐享生态、跑在洪雅”长跑活动举行。该长跑活动起于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止戈交汇处,终于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柳江连接线,全长约17.5千米。

“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想身体好、常往洪雅跑’的号召,我们举办了此次长跑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倡导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我县生态美丽形象,助推我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展现我县各行业的生机活力,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全县整体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同时,以主人翁精神吸引更多人士爱上美丽洪雅,投入生态洪雅的怀抱。”活动主办方、县个私协会魏会长介绍了举办活动的初衷。

“洪雅是个好地方,山好水好空气好,能在群山簇拥中的美丽西环线长跑,我很兴奋。”重庆商会洪雅分会会长陈宏文在比赛开始前坦言,洪雅拥有巨大的旅游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途,是一个投资立业的好地方,自己将尽最大可能利用重庆商会平台的人脉、渠道,把洪雅的山山水水、物产美味推向全国,“要想身体好,常往洪雅跑!洪雅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经过紧张角逐,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教师杨立以1小时14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在休息的间隙,他告诉记者,这是他跑过的最漂亮的线路。“在青山环抱的枣红色游步道上跑步还是第一次,大口呼吸绿海中的高负氧离子,很清新,很舒畅。洪雅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很适合开展户外有氧运动。”

据悉,洪雅森林覆盖率超过70%,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最高标准,生态环境指数四川领先、全国前列,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目前,该县已获得“国家生态县”、四川唯一的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境内的玉屏山景区获得四川唯一的全国首批“森林康养体验基地”称号。作为国家生态县,坚持绿色发展是洪雅全县上下的共识。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绿色发展,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誓把洪雅建设成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面向2017年,该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购得称心”的“四心”工程并持续深入推进,洪雅大健康旅游产业正在日趋完善壮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