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省级督导评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4:33: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 近日,省督学、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雪峰带队评估组一行,对我市洪雅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验收。在经过两天的听、查、看、访等工作后,最终,评估组一致认定洪雅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指标达到省定标准,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督导评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晖、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廖仁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郭子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县人大副主任刘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定波、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祥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评估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廖仁军代表市政府宣读对洪雅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复核意见。县领导、县级部门作现场答辩。评估组组长孙锐抽签确定本次督导评估学校,宣读督导评估分组安排和工作纪律。随后,评估组查阅县级档案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校长代表座谈会,并进行问卷调查。

随后,评估组分5个小组,先后深入到实验小学、余坪中学、中保小学、实验中学、花溪小学、致远学校、高庙中学等22所学校实地检查,对洪雅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

在反馈会上,省督导评估组组长孙锐做意见反馈,评估组认为洪雅县在办学条件、生均各类基本标准条件、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均达到相关标准,通过省督导评估。希望洪雅县进一步加大投入,确保“三个增长”,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农村音体美专职教师的配置;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全县教育和谐发展。县长宋良勇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专题研究,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强化资金投入,着力保障教育经费;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加快内涵发展;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郭子明在讲话中强调,洪雅县要认真梳理反馈意见,继续建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机制,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认真抓好整改,按时上报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学校设备设施,强化管理使用,切实做好迎国检准备。

近年来,洪雅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办好每一所学校,作为教育工作的目标。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夯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础;注重素质,优化配置,抓好义务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民生,关爱特殊,保障公平接受义务教育机会;依法治教,规范办学,构建实施义务教育良好环境;突出重点,示范引领,彰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特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