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29万选民投票选举出1012名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7:27: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牟艳琳 李代华 程卫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代华 程卫 特约记者 牟艳琳)9月23日是洪雅县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该县29.41万选民满怀热情与期待,为自己信任的候选人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选举现场

据悉,洪雅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前期进行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依法推进。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有条不紊地开展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等各阶段工作,确保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特别是通过电视广播、横幅标语、短信微信提示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全民参与。

选举当日,各选区横幅醒目,出入口提示指南张贴清楚,票箱摆放到位,每一位前来投票的选民都感受到了庄严隆重的选举氛围。参加投票选举的干部职工、市民群众也早早来到选举投票站,积极踊跃地参加投票。选民们认真填写选票,庄严地把选票投进票箱,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各选区选举工作组织有方、秩序井然。

“我们要选出大家满意,能代表人民群众利益,及时向党委、政府传递群众呼声的人大代表。”80岁的洪川镇张花园社区选民杨廷芬感概地说,“选举各环节规范,选举过程公开透明。”原本9点半才开始的选举大会,杨廷芬8点多就到了会场,等到选举结果公布后,她才满意地离开了现场。

止戈镇五龙村5组选民王淑秀平时在家带孙儿,今天一早就带着孙儿出发,准时到达洪雅县24选区五龙投票站,依法履行自己权力,认真填写选票。

来自五龙村8组的选民曹荣芳,尽管身体行动不便,但一早还是赶了几里山路,准时到达会场,依法履行自己权力,认真填好选票后投下了庄严的一票。

据了解,当日,该县78个县人大代表选区、312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同步进行了选举。此次换届选举将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县人大代表185名,乡镇人大代表827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