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中山茶叶开展绿色防控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4:46: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袁桂林 特约记者 朱小根)8月12日,洪雅县中山乡茶叶协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和茶叶病虫绿色防控培训。乡镇主管干部、县农牧局代表、县科协代表、乡茶叶协会全体会员1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中山乡是洪雅县茶叶的优质产区,种茶、制茶、饮茶历史悠久,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全乡茶园面积3.2万亩,拥有大小加工企业10多家,涉茶农户2千多户,从业人员近万人,成为该乡第一大特色农业支柱产业,为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脱贫致富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山乡茶叶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试验示范、调查研究、产业规划、技术培训、企业培植、市场开拓等,为中山茶叶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本次协会改选,既是落实国家行业协会商会必须与行政机关脱钩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助推茶叶产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措施。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协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表决通过了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新当选会长付志洪在大会上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茶叶协会将在乡党委、乡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与支持下,进一步抓好基地建设、茶园管理、技术培训、市场营销等,通过团结协作,资源、信息共享,实现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努力将中山乡茶叶产业做大做强。

选举会结束后,该乡还召开了茶叶专题培训,县农牧局高级农艺师李世洪讲到:中山乡茶叶协会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搞好企业间相互交流、沟通与协作,发挥协会作用,进一步完善茶叶种植加工技术标准,齐心协力打造中山“雅雨露”茶叶品牌,共同开拓茶叶外销市场,为茶叶企业和茶农搞好服务,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积极贡献。县农牧局高级农艺师罗学平讲到:中山乡要进一步提高茶叶品质,要大力倡导采用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等非化学技术来防治茶叶病虫害。中山乡的广大茶农也都表示,回去后要向邻居广泛宣传,使大家都知道开展茶叶绿色防控的重要性。茶叶加工户苟光蓉听完培训,对开展茶叶绿色防控,她有更为深刻的体会,“我们这个地方茶叶多,要让我们茶农更赚钱,茶叶加工户更赚钱,确实是要在茶叶品质上下功夫做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