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征兵体检信息系统化 人为修改会自动报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2:38: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管汝刚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管汝刚 特约记者 朱小根)8月2日,洪雅县征兵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据悉,今年该县首次使用“征兵体检信息管理系统”,既提高体检效率,又提升监督效力,确保征兵体检的质量,本次兵检工作预计8月5日全部结束。

8月3日,来自槽渔滩镇、柳江镇的150名应征青年在进行身份验证后,由工作人员带领,按规定陆续完成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科目体检。而在他们完成项目体检后,他们的体检结果自动同步到“征兵体检信息管理系统”中。“该系统克服了过去人工录入应征青年基本情况的弊端,有效减少体检中人为因素的干扰。”洪雅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采集过程无人工参与,数据一旦修改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征集优质兵员,铸就钢铁长城”的横幅醒目可见,院内还设置了多块征兵宣传展板,征兵宣传氛围比较浓厚。据了解,很多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具有高学历,有的正在高校就读,有的已经高校毕业,有的刚接到今年高校录取通知书。今年18岁的赵思杰就读于眉山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学习计算机专业,他说很希望到军营去锻炼,他时常关注国防军事动态信息,今年更是受到“南海仲裁案”闹剧的影响,因此,他决心报名参军,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