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九旬老翁寻旧友 民警帮助了心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6:26: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见到你,太高兴了。”7月27日,两位九旬老翁热泪盈眶,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时隔近40年的知心朋友终于在眉山市洪雅县余坪派出所见上了面。

7月26日,一位91岁高龄的老翁在家属的陪伴下走进了余坪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其寻找已失去联系近40年的知心朋友。

九旬老翁请求民警寻找老友

这位已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的老人名叫张太珍,生于1924年,曾在余坪镇符场乡小学当老师,40多年前调离符场乡小学到乐山,后退休在家安度晚年。老人在垂暮之年异常想念当时同在符场小学的一位吴姓老师,当年他们在符场小学结识,并迅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感情胜似亲人一般。但由于工作需要,张太珍和吴老师先后调离符杨小学到其它地方任教,在六七十年代那个没有电话,交通也不便捷的时期让两位同在教育战线上的战友就此失去了联系。张太珍一直很想念自己已别的知己。

退休之后,张太珍老人曾到余坪镇符场小学找寻过吴老师,但因时隔多年,符场小学的校长都换了不知多少任,档案材料也因年久丢失无法查证,当年任教的老师基本上都离世了,加之张太珍老人无法提供吴老师正确姓名,每次的找寻结果都是让老人含恨离开。现在已时隔多年,吴老师是否还在人世也不知道,而且张太珍老人也91岁了,身体大不如前,在有生之年再见到失联多年的知心朋友,一起追忆当年的青春岁月已成这位垂暮老人的最大梦想。于是,张太珍老人找到了余坪派出所民警,请求帮忙。

两老人见面

面对老人的求助,派出所民警立马答应。值班民警依托户籍人口信息和“一标三实”信息将本县范围所有吴姓人员进行逐一筛查,最终找到了这位83岁名叫吴学礼的退休老师,并通过已录入的“一标三实”信息与其子女取得了联系,迅速安排吴老师来余坪派出所与张太珍老人见面。

7月27日下午,两位高龄老人终于见面了。他们满含热泪地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让我们有生之年还能圆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