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化下基层 四川爱乐乐团走进洪雅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11:20: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程卫 徐欣怡 记者 袁洋)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6月24日晚7:30,由中共洪雅县委宣传部、洪雅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四川爱乐乐团承办的“四川爱乐乐团走进洪雅惠民音乐会”在洪雅县政府礼堂隆重举行,这场音乐会通过交响乐演奏,男、女声独唱等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当晚,四川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共为观众带来13个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外经典曲目。由指挥家、钢琴家程浩指挥的交响诗《红旗颂》气壮山河,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热烈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青年歌手沈晶晶演唱的《映山红》旋律优美,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和崇敬;青年歌唱家伊里奇、孙彦、向松等分别为观众演唱了《骏马奔驰保边疆》《小白杨》《绒花》《父亲》《船工号子》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纷纷拍手相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交响乐经典曲目《狩猎波尔卡》充满精神力量,观众仿佛置身于森林中,听到了小鸟的鸣叫,看到了小生灵们在享受大自然赋予它们的美好生活……

音乐会在优美抒情的《难忘今宵》歌声中落下帷幕,意犹未尽的观众们纷纷起立鼓掌致意。音乐爱好者钟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竖琴、单簧管、大提琴……这些乐器以前只在音乐书上、电视上看到过,今天第一次在生活里见到。感谢四川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冒着酷暑为我们送来这样高水准的视听盛宴,让我们既饱了耳福,又饱了眼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