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开展户外施救演练 搜救溺水者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6:43: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兰端 徐雅兵 记者 袁洋)“快,有人落水了,请立刻实施救援!”5月24日,眉山市洪雅县巡警大队开展了水上救援、丛林救援等户外模拟施救演练。

训练开始前,巡警大队队长黄秋林针对此次训练的水上救援、丛林搜救科目内容和人员编组、任务分工及户外搜救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

“报告,有人溺水!”上午10时许,水上救援队登上船只,开始寻找溺水者。一开始,救援队从行船坐扶、驶离与直航、转弯和靠岸、行船近人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训练。随后,当救援队溺水者后,立即将溺水者施救上岸后,进行清除口鼻中的水及污物,并打开气道;及时将溺水者俯卧,腹部垫高,头下垂,手压弱水者背部将积水倒出;对心跳呼吸停止者进行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脏按压,等待支援,将溺水者送往医院救治。水上救援演练成功结束。

丛林搜救训练紧接着开始了,救援队首先确定失踪者范围,并将队员编组从不同的方向往丛林里搜索,直至找到失踪者。而失踪者由于不慎,身上受伤、腿骨骨折,救援队及时用止血带、木板、树枝进行固定包扎。并等待支援,将被困者带出丛林。

“夏季即将来临,本次演练是为了全面提高巡逻队员的体能技能,提升巡警队员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熟练掌握常见的医疗急救知识和现场采取的救护措施。”大队长黄秋林介绍,“通过此次训练,增强了全队巡警的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锻造队伍士气和实战意识,达到了实战练兵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