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生产促投资 洪雅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10:27: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陈燕利  

新乐雅陶瓷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满负荷生产。

今年以来,洪雅县强力推进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大力实施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态工业,调优产业结构、做大工业总量,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

企业产销旺 工人生产忙

立夏时节,在洪雅县生态养生食品产业区内的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内,灌装、打捆、包装等各条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开足马力地生产,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在调味品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该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加强质量检测中心、冷藏库、农产品收购中心、生产管控中心的监管力度,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和品牌的附加值。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加大生产力度,增加营销人员,扩大市场营销覆盖面,利用电子商务增加网上订单,为圆满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在新乐雅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抛釉砖、金刚釉等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各型抛光砖成品流水般下线,整个生产车间秩序井然。

厂方负责人介绍,迁建后的厂区布局更合力,厂房更宽敞,生产设备更先进,产能比迁建前增强了一倍以上。其中抛釉砖生产线引进科达机电整套设备,每天可生产抛釉砖一万多平方米。

“我们新厂是引进科达的新设备,生产高端的抛釉砖、金刚釉产品,对我们整个企业的发展和产品结构丰富提供了保障,使我们的抛釉砖产品更加丰富,走到了企业和整个行业的前沿。”该厂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新乐雅陶瓷迁建项目于2014年开工,总投资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月产量32000平方米的瓷片和月产量13000平方米的抛釉砖、微晶石两条生产线,包括煤气站、原料车间、烧成车间、压制车间、抛光车间、镀金车间及原料库、成品库。截至4月中旬,一期工程已完成固定资产2亿元和全部建设任务正式投产,二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两期工程全部完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年上缴税金2000万元。

立足生态优势 推进工业强县

今年以来,洪雅县大力发展生态工业,调优产业结构,做大工业总量,严格工业企业准入标准,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入驻。围绕生态食品、中药材等资源优势,大力引进抗衰老、抗肿瘤、保健养生等大健康产业项目。支持以丰元机械为龙头的机械制造产业、以青衣江元明粉为龙头的基础材料产业升级改造,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建设,促进小微企业做强做大,进一步加大企业自主创新力度,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预计2016年,工业增加值增速确保9.5%,力争10.5%;工业利润、工业入库税金同比增长5%;技术创新投资增长15%;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增长15%;提供就业岗位1650个。

“立足生态优势,推进精准招商,全力做好南极磷虾油等重点项目引进工作,新开工峨眉雪芽养生酒、若水茶叶精深加工等项目10个,加快建设青衣江100万吨元明粉,雅妹子生态有机食品加工等在建项目8个。”据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洪雅县今年将建成投产凯迪生物质发电、兴丰活性炭等项目10个,加快青衣江元明粉老厂、新乐雅陶瓷老厂搬迁入园和景区企业关停并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