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落户洪雅七里坪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4:32: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代华 记者 袁洋)5月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与峨眉半山七里坪健康管理公司签订正式协议,协定在七里坪康养小镇打造“中医药养生与抗衰老产业示范基地”,并全力支持七里坪一年一度的“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签约仪式现场

这是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继2015年1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授予“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后的又一盛事。这标志着七里坪在发展大健康产业,创建“国际旅游度假区、世界抗衰老目的地”,打造人体5S店,实现“做百年老店、创百年基业”宏伟目标中,又迈出了一步坚实的步伐。这更为洪雅实现“一地三区”战略目标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一地三区”为洪雅县“十三五”规划目标,主要内容为:建设国际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生态工业示范区。)

当日,在洪雅七里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多功能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杨德昌与四川金杯集团董事局主席金杯作为双方代表,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了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技术评价处处长侯凤飞,技术评价处项目管理部主任管言虎,中共洪雅县委副书记、七里坪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晨曦,北京新罗科技公司总经理郑海元,峨眉半山七里坪健康管理公司总经理薛红等见证了这一盛事。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康复、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广有效的中医药健康养生技术,开展规范的中医药健康养生服务,签约双方经过多次交流和磋商,确定合作搭建这个中医药健康养生与抗衰老产业发展平台,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合作行动,共同推进中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科技中心将在12个方面与七里坪度假区开展深度合作。主要内容为:协助七里坪度假区申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中医药养生与抗衰老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参与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协助开展中医药养生与抗衰老产业发展研究并成立专家组提供政策咨询专家指导和技术支撑、协助开展研究开发中医药健康养生产品并制定相关标准和规范等。

受县委书记、县长阳运良委托,王晨曦在讲话中感谢支持洪雅康养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与各界朋友。他指出,要想身体好,多往洪雅跑。中医药养生与抗衰老产业示范基地的建立必将极大地提升洪雅旅游品牌形象,助力洪雅打造“四心工程”,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此,洪雅将全力支持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做好服务,创优发展环境,携手发展,合作共赢,将七里坪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中医药养生与抗衰老胜地。

“协议签约后,我们将紧密合作,做好规划,融合资源创新发展,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实现试验区和示范基地有机融合和快速发展。”金杯表示,将遵循“打造人体5S店”核心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中国阿尔卑斯山、世界抗衰老目的地”战略目标,矢志不渝,将七里坪打造成中国抗衰老养生新名片,为中国抗衰老健康产业和人类抗衰老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链接:

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以发展中医药事业、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为宗旨,以融合科技资源,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进程,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以服务人类健康,引领国际国内中医药科技事业发展为奋斗目标。2008年,被科技部评为中医药行业唯一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峨眉山中段,距离峨眉山金顶零公里约3.5公里,总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由四川金杯集团全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自2008年开发以来,已累计投资40亿元,开发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温泉度假酒店、森林养生禅道、公主王子和熊猫主题酒店、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一系列现代服务产业项目相继投入运营。年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每年为地方贡献税收7000多万元。“神奇七里坪,养生在半山。”2013年,七里坪被授予“四川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2015年1月被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授予中国首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5月被授予“四川省有机农产品消费安全监管示范区”,7月被评为“四川省十佳森林康养目的地”,10月被四川省文联授予“四川文化艺术示范区”。七里坪半山旅游开发公司被评为2015全省十大旅游地产领军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