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倡导“五一”文明游 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3:22: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可 记者 袁洋)“五一”来临,国家级生态县——眉山洪雅开启“火爆”模式。前来游人如织。洪雅旅游打造“四心工程”,小长假期间,槽渔滩、柳江古镇、瓦屋山、七里坪及“第一会客厅”洪雅县城等地,总有一抹抹红色映入眼帘——15支 “洪雅县党员先锋服务队”、“洪雅县旅游志愿者服务队” 的志愿者不断地向游客们散发着旅游宣传单、旅游导示图等。他们胸别党徽、头戴红色小帽、肩扛红袖标、身穿红马褂,尽管阳光普照、工作时间长,但他们总是微笑着、热情地解答着游客的问询,为游客指路等。

30日上午7时40分,在洪雅县城洪雅广场北面服务点,志愿者陈雪梅等人已经全部到位,开始为全天候的自愿服务做着准备。“7时整,我就起床了。作为一个党员,能为打造旅游‘四心工程’作贡献,自己感到很荣幸!”陈雪梅是洪雅县洪川镇九圣社区的工作人员。她认为,假期不能休息无所谓,作为一名党员能来参加志愿服务是一次很荣幸的事。

9时40分,柳江古镇人流、车流多了起来,自驾游车辆形成了一条长龙。在十字路口,志愿者小敏等人拿着小红旗,协助交警指挥、疏导着交通。

“古镇在哪边呀?七里坪怎么走啊?时不时有游客停车问路。小敏总是面带微笑给游客指示。“再多的辛苦都被一句句感谢声融化,一切都值得!”小敏说到,虽然“五一”假期不能和家人一起休假,但看到游客们很满意,心里就觉得很温暖。

5月1日上午11时,在柳江古镇牌坊服务点,来自眉山电子职业技术学校的周艳萍、徐雅倩和她的几个同学一起开展旅游志愿者服务。他们为游客指路,提供咨询服务。“今天有十几位游客来咨询,其中七八人来问我们漂流码头在哪里,我直接引导他们过去了。” 周艳萍说。

5月1日上午11时50分,在柳江古镇核心景区曾家院门口,党员先锋服务队柳江分队的队员王政和罗之蓉被前来咨询的游客团团围住。据了解,当日,他们从上午8时一直忙碌到了晚上8时。

来自成都的姚玲玲一家5口第一次来到柳江古镇。“我们小区的朋友之前来过,印象很好,跟我推荐了好几次。这不,我这次借着到峨眉看望儿子的机会就来看一下。”想起朋友推荐的美食,姚玲玲忙拉着旅游志愿服务队员的手问:“柳江古镇有一家卤鸭子特别出名,在哪儿卖啊?”

“这两天人好多哟,都忙不过来。昨天到晚上9点才收工。”柳明忠是柳江古镇26个环卫工人中的一个,负责“鑫泽苑”到憩园一带的环境卫生,这几天每天都是早上6点半开工,晚上8点过才收工。

“很信任他们,而且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成都的游客陈先生带着家人亲戚一行8人原来逛完柳江古镇后还要驾车赴它地游玩,但被古镇风景人文吸引,遂订下住宿酒店不走了。“这里不仅环境秀美、适合度假,而且志愿者的旅游服务堪称一流。”他说,这个假期3天,就在柳江玩了。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洪雅处处可见旅游的蓬勃发展态势。前往柳江古镇、七里坪、玉屏山、瓦屋山、槽渔滩等景区欣赏美景、呼吸富氧空气的游客络绎不绝……受访的来洪游客纷纷表示很满意:“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购得称心。”

据悉,为了迎接2015年旅游旺季的到来,洪雅县通过网络营销、新闻采风、印发宣传画册等方式大力宣传,提升了全县旅游的影响力。同时,在旅游服务上再提档升级。县委、县政府响亮提出“打造洪雅旅游‘四心’工程”口号,发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着力从硬件、软件等方面全面提升洪雅旅游品质。从4月29日开始,从县级领导到乡镇景区管理人员,从公安交警到路政运管,从卫生监督到食药监察等部门的干部,全部放弃节期休息,全员上路、到点,巡查指导和提供旅游服务。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在旅游干线和各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点15个,服务游客上千人次,引导和解答自驾车客人600多车次,洪雅旅游秩序进一步获得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