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3家企业被列入 安全生产“黑名单”重点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2:00:29)  来源:眉山网  
编辑:卞美旋记者 万晓红  

近日,洪雅县严格执行《洪雅县安全生产监管“黑名单”制度》规定,对3家安全生产信誉等级较差的企业按照程序纳入了安全生产“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

该县安监部门在通过执法检查、事故调查等途径发现了符合安全生产“黑名单”条件的洪雅县八庄机砖厂、四川洪雅锦华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洪雅县金彩矿业有限公司3家非煤矿山企业,严格按照召开会议告知、属地乡镇及主管部门初审、县安办复核等程序,以县安委会名义发文通报,并在该县电视台、《今日洪雅》、县政府网站等媒体上向社会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被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的企业将接受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相关政策的约束和限制,一年内严格限制新增项目的核准、用地审批、证券融资等,并作为银行发放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必须每季度向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和相关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书面报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相关部门将其纳入重点监管范围,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安全执法检查;县安办建立“黑名单”企业常态化暗查暗访机制,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不定期开展暗查暗访,督促属地乡镇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到位,促使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完善安全生产条件,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