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建立农业示范园区 年产上万吨时令蔬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6:23: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俊 袁桂林 记者 袁洋)4月13日,在眉山市洪雅县中保镇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工人正在加紧进行沟渠浇筑施工。“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水稻项目工程已近入尾声,4月底将全面完工。”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涉地0.7万亩,主要工程量为田型调整面积0.4万亩;渠道建设21.16公里;田间生产道23.1公里;新品种推广0.4万亩;新模式展示0.4万亩;病虫害防治0.4万亩,农机装备13台套。

“经过这样的改造,土地平整了,道路加宽了,沟渠通畅了,不光方便了我们自己的生产生活,还便于将土地集中流转,规模发展。”看着即将完工的工程,项目涉及的村民们都感到很高兴。

在已完成建设的高标准农田里,一个个蔬菜大棚整齐地排列在平整的田间,宽阔的生产道,笔直的田间道纵横交错,清澈的溪水在水渠里缓缓流淌……三三两两的工人在田间忙着锄草、浇水、施肥、采摘……

优尚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白菜地里,工人正在收割着白菜,采摘、过称、装袋……在工人忙碌的身影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的蔬菜价格还可以,批发到眉山,没有摘老叶子的莲花白价格是一元一斤。”该专合社管理人员张方高兴地告诉记者。

优尚蔬菜专业合作社占地200余亩,主要种植茄子、辣椒等时令蔬菜,该合作社负责人陈麟岗介绍说:“我们将围绕中保蔬菜园区建设,不断壮大自己的规模,发展蔬菜200余亩,立足‘中保菜·放心菜’,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蔬菜,创建自身品牌,通过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自身效益,带动周边农户发展。”

据介绍,中保镇于2014年10月启动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园区严格贯彻“生态循环、节能低碳、科技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整合高标准口粮田、循环经济沼液还田、现代农业水稻项目等涉农项目,形成了田网、路网、渠网、管网“四网”配套,做到了机械化、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四化”联动,实现了农田排灌能力、农机作业能力、耕地生产能“三力”提升。目前,园区常年种植生态、绿色、有机莲花白、无筋豆、茄子、辣椒、莴笋等20余种时令蔬菜,供应成都、雅安、眉山等地,年产量达12000多吨,产值达3500万元,解决当地500多人就近就业。

该镇镇长伍仕波表示,结合洪雅县党代会精神,中保镇将坚持走种养循环发展路子,大力建设好万亩农产品示范区,主要抓好业主的培育和选强,引导他们集约规模发展生态蔬菜,同时强化农产品溯源机制建立,从严管控生产中的行为,实现标准化生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品牌的建立,发挥品牌的附加值效益,让中保菜成为放心菜,成为居民餐桌的首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