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茶学会鼓励学生写茶记住乡愁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6:56: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史纪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小根 史纪文)2016年3月20日,在眉山市洪雅县三宝镇举办的“贡茶朝拜,雅女花朝”节会活动上,中国雅茶文化网副站长、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副会长文洪祥向在《记住乡愁·三宝贡茶》刊物中的优秀投稿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与纪念品,以此鼓励学生多写家乡贡茶的作文,加深对中国雅茶之“三宝贡茶”的印象,强化热爱家乡的意识,提高作文水平。

2015年11月,中国雅茶文化网与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在三宝镇的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写茶文,爱雅茶,记住乡愁”的征文活动,不少学生积极参加了该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来写家乡的贡茶,有的写家乡的茶山茶园,有的写陪爷爷奶奶采茶,有的写自己了解的三宝贡茶,有的写喝茶的感受体会,有的写茶与可乐的比较等。在同学们的笔下,家乡的茶园是那样的美丽,采茶、制茶的过程充满着茶农的艰辛,而贡茶又是那样的神奇,泡茶还饱含着不少的乐趣……

洪雅是四川茶叶大县,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近30万亩,其三宝镇保坪村的金花坪贡茶,至唐代成为贡品以来,声名远扬,口碑甚佳。为了更好地保护贡茶品牌,提升品牌质量,中国雅茶文化网副站长、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常务副会长罗学平为三宝镇宝坪村“中国雅茶文化乡村旅游采风创作基地”授牌并讲话,洪雅籍文化学者王仿生即席作诗以表祝贺,中国雅茶文化网站长、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洪雅县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洪雅县散文学会会长钟向荣先生到会指导并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