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开展农机安全培训 备战春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4:28: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袁桂林 记者 袁洋)为提高洪雅全民农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农机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耕安全生产。3月16日,眉山市洪雅县农牧局召集了300余名农机操作人员进行农机安全培训。

培训会就农机从业职业道德、农机法律法规、农业机械基础知识、农机技能操作等知识对参会农机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具体安全事故实际案例入手,从人、车、路三方面因素对事故进行了具体分析,提醒农机操作人员从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

“通过学习,了解了一些农业机械操作的正确流程。以前认为农机就是为农业服务,就是干农活的机器,在操作时也没注意那么多细节问题。通过培训才明白,操作不当的严重危害。以后一定要按正确的操作规程来。”参加培训会的柳江镇农机操作人员刘叔华说。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还签订了《洪雅县农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观看了《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警示片。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学习,充分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使职工掌握了基本的农业机械的使用和故障分析等技能,有效提高了农机作业水平,确保并助力备春耕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