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好心店主拾金不昧 农民工工资失而复得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1:39: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初蕾 记者 袁洋)“太感谢你了,不是你我这大半年的工作就打水漂了,给你钱也不要,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大年初八,眉山市洪雅县60多岁的农民工黄福超带着老伴儿、儿子媳妇、女儿女婿等十多个人,给洪雅某餐馆老板姜海伦送来“拾金不昧”锦旗,黄福超紧紧握着姜海伦的手,激动不已,他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姜海伦就是我的恩人啊!”

图为拾金不昧的好人姜海伦

2016年初的一天,像往常一样,老板姜海伦正忙着店里的生意。“这是什么呀?”突然,正在扫地的阿姨说了一句。姜海伦走近一看,一个透明的袋子里装了很多钱。看到这么一沓钱,姜海伦没有声张,立即捡起地上的钱,放在了炉灶旁,心想掉钱的人肯定会回来找。可是,等啊等啊,一直到关门,还是没有人来找。回到家后,姜海伦打开袋子,发现里面一共是14100元的现金,另外还有一本小本子,似乎是用来记工的,本子的第一页写着“黄”。

第二天一早,姜海伦准备去开门,一到店里就发现已经有人在等他了。“我掉了点东西。”来人表示。“掉了什么啊?”姜海伦问道。“掉了…掉了…掉了点钱。”来人吞吞吐吐的说。“你是不是姓黄啊?你掉了多少钱嘛?”姜海伦仔细询问,想看看这个人说的能不能对的上。“是,我叫黄福超,袋子里本来有14200元,后来我拿了100元出来,还剩14100元的。”黄福超说。了解了情况后,姜海伦二话没说,立马拿出钱交给黄福超。“这可是我干了大半年的工钱啊,我只是抱着一丝希望过来找,真的没想到会找到,也没想过你会还给我。”黄福超接过手里的钱,差点哭了出来。“不是你,这钱我是找不回来了,这是一点心意,请你一定要收下。”黄福超拿出一部分钱硬要塞给姜海伦。“这个我真的不能要,如果我想要你这个钱我就不会还给你了。”姜海伦说。黄福超走出去又折回来几次,姜海伦硬是没有收下他的钱。

回去后,黄福超每天都给姜海伦打电话表示感谢。可这大恩光是口头感谢又让黄福超心里不安。于是春节一过,黄福超赶紧来给姜海伦送锦旗,“我们年龄大了,挣这些钱真是太不容易了,掉钱的那天一晚上我们都没睡着,真是太感谢姜海伦了!”黄福超激动地说。

现在,锦旗就挂在姜海伦的店里,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姜海伦的事迹。“现在这种人真的不多了,姜老板做得很好,我们应该向他学习。”食客王加文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