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志愿者为联合村留守儿童新春献爱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13:44: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湛永川 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湛永川 袁桂林)2月5日,在眉山市洪雅县汉王乡联合村第一书记白贵洪的组织下,为联合村建起一个志愿者爱心群。春节将至,该村回家过春节的在读大学生谢晨,眉山天玉旅游文化公司执行总经理朱小根一行,在细细的春雨中分别到该村5户留守儿童家庭开展新春献爱心活动。

志愿者们为了这次活动都精心做了准备,为孩子们选购了御寒的羽绒服,可口的鲜果与糖食,还带去了一些励志书籍。他们有着同样的愿望,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些留守儿童,用真情、真心走进留守儿童的世界,给予温暖、施以关怀,帮助孩子们摆脱心灵的孤单。白贵洪是洪雅县教育体育局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他进村后经常接触到这些留守儿童,孩子们已经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他们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是快乐,也收获了很多的爱。

志愿者来到联合村6组上小学五年级的李鑫家里,志愿者谢晨成了李鑫的良师益友,也像她的大姐姐一样,对她打开心扉,诉说自己的快乐与烦恼。谢晨还让李鑫拿出寒假作业,检查作业的完成情况,辅导她如何阅读、如何解答重点难点课题,志愿者不仅传授文化知识,也把自己的爱心播种在这片热土上。志愿者朱小根说,“刚刚走进这些留守儿童家里,孩子们从起的初默默不语,到逐渐主动和我们沟通,这一点点的变化与进步,就是志愿者坚持的动力。随着城市化发展留守儿童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他们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和家教缺位,在学习、生活、安全、健康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留守儿童的成长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我们愿做他们成长路上的小小萤火虫,以微光照亮孩子们前进的路。”

留守儿童缺失的是亲情,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虽然不能让他们感受到父母般的亲情,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行动,让他们体会到社会上还有人关爱他们的,这世界是充满爱的。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伴随着他们的成长,我们也在逐渐地成长。

志愿服务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即使一点点的付出,也是不小的贡献。只要有心付出,就能收获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