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洪川镇开展宗教寺院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8 13:03: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小根 袁桂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族宗教事务的相关文件精神,在洪雅县委统战部民宗委的安排部署下,1月26日,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派出所、综治办、安监站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慈云寺进行了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慈云寺的殿堂、厨房、寺庙所属经营场所内外的用电、用水、用油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坚持“检宣并举”的工作思路,向寺庙僧人及周边群众讲解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用电用火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场所负责人对易发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定期排查,消除隐患。

洪川镇党委书记杨林华在检查中指出,寺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规范管理,僧尼和负责寺庙经营场所的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确保实现寺庙无一处安全隐患盲点的目标;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自我检查,自我排查。特别是佛事活动期间,尤其是春节的三十除夕夜和初一凌晨烧香的人流大要开展有序的分流和疏导,要制定应急预案,防止踩踏事件发生;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经常对寺庙僧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大力普及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提高广大僧尼的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平安、万无一失,为民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