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2015年为农民工追回工资400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15:01: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1月22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洪雅县政府获悉,2015年以来洪雅县妥善处理140起拖欠工资问题,为31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4180万元。

1月7日,洪雅县东岳镇东岳村村民白明秀、徐天华等人从政府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近8万元的工资,他们激动不已。白明秀等农民工,受雇于割草工作,但他们的雇主于2015年9月突然身故,“我们的工资怎么办?”白明秀等74名农民工格外着急,大家都以为工资没有指望了。幸得洪雅县东岳镇书记、镇长的大力帮助,74名农民工拿到了属于自己的75180元工资。

“农民工工资不仅仅是民生问题,还是社会问题。2015年,洪雅县四项措施并举,狠抓工资拖欠,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洪雅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5年,洪雅县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的洪雅县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对各类重点案件实行领导包案负责制。

洪雅严格执行工资保证金制度,建筑、交通、水利、土地整理等项目未缴纳工资保证金的不予办理施工许可,2015年收取59个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515.8607万元。

从2015年11月2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对管辖区域、主管行业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滚动排查,定期报送排查情况,全县动态掌握工资支付情况。

最后,加大打击力度,严肃查处恶意欠薪犯罪行为。2015年查办了洪雅县静园安置小区外墙班组劳务承包人曹某某恶意欠薪犯罪案件,判处曹某某一年有期徒刑;将洪雅县玉洪光学元件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触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县公安机查处,洪雅县公安局已立案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