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获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1 15:30: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徐欣怡 记者 袁洋)1月20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洪雅县工商质监局获悉,四川省质监局于近日发出《关于公布2015年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县)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15年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县名单,全省共有6个区县获批,洪雅名列其中。这是该县继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县后获得的又一金字招牌。作为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生态工业的旅游区县,洪雅成功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将有力促进县域经济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扶贫攻坚,完善有机产品认证监管联动机制,利用认证认可手段促进全省有机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四川省质监局自2013年起开展了“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县/乡/镇)创建”工作。经各市州质监局择优推荐,省质监局对2015年申报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的9家单位进行了文件评审和现场评审,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最终确定了沐川县、洪雅县、安居区、朝天区、平昌县和南江县为“2015年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县)”。

洪雅有机生态茶园

洪雅县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地域条件独一无二。近年来,洪雅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培育壮大有机产业,力促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品牌优势,有机产业优势突出。“十二五”时期,该县就将有机产业发展列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提出坚定不移地走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的发展道路,并在规划与建设、创新与增效、发展与宣传、认证与监管等方面加大力度,并频添举措做实基础与保障。自2013年起,由政府主导,各级联动,该县启动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申报、创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统一领导下,县工商质监、农牧、财政等部门和乡镇通力合作,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洪雅县有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县已有8家企业和11个产品通过有机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面积达到8000亩;生态特色农业基础雄厚,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定基地13个,认定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基地面积54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62.8%),超出全省平均水平1倍以上,被评为“四川省农产品产地无公害化县”。

“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也将成为洪雅‘吃得放心’的一张靓丽名片。”据洪雅县质监局总工程师白旭峰介绍,此次成功创建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必将推动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进一步升级,加快有机产品体系建设步伐,持续提升洪雅的产业化、标准化水平,洪雅有机产业将迎来一个快速的发展机遇期,必将为洪雅康养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