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汉王乡古道茗香 雅自天成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4:18:4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文洪祥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小根 文洪祥)11月15日,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洪雅县作家协会、洪雅县散文学会、洪雅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洪雅县社科联、洪雅县农牧局、乐山市摄影家协会一行20多人,在汉王乡党委书记胡国华的陪同下,前往该乡茶马古道遗址、有机茶园研讨汉王茶叶发展新对策。

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说:汉王乡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洪雅境内通往茶之故乡雅安名山最近的千年茶马古道,是小有名气的佛教三峨山,有汉代刘邦之弟发配汉王的历史故事,还有生态庞大的茶叶资源,都是与茶文化息息相关的重要元素,是发展汉王茶产业的底蕴和基础。我们要通过中国雅茶文化网将大力宣传,推动汉王茶叶,促进洪雅茶产业的发展。雅自天成茶业公司在汉王乡茶叶发展走在了前头,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洪雅县散文学会会长钟向荣赞叹:洪雅茶叶,实际在地面积30多万亩,为蜀中之冠。洪雅茶业是一手大牌,而汉王茶叶是洪雅茶业这手大牌中的一张好牌,我们要充分利用当地的生态文化资源,把这张牌打好。

洪雅县农牧局资深茶文化专家罗学平:汉王有三张名片,一山一水一茶,山为总岗山、水为汉王湖、茶为汉王茶,这些资源相互依托、相互促进,是大力开展乡村旅游、促进汉王经济发展的坚强力量。辅之以深厚的汉王茶文化底蕴,借助现代电商理念推广平台,汉王茶叶更上一层楼指日可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