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安全伞”

2021-04-30 13:41: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为积极打造辖区校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洪雅县公安局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共设置了91个“护学岗”执勤护学,常态化坚持,确保学校附近“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感。

为切实做好护学工作,执勤民辅警每日提前到岗,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加大学校周边可疑人员盘查力度,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劝导家长不乱停乱放车辆挤占道路,督促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四季交替,不变的是执勤民辅警们的铁骨侠情,他们是校园的一道独特风景,也是一条安全线。警灯闪烁,入眼的是民辅警们着装整齐定岗巡逻在校园附近的挺拔身姿,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会看见他们的身影。

为了广大师生安全出行筑牢“安全屏障”,洪雅县公安局民辅警用责任与担当,为辖区校园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