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找准“三个关键点”打好风险化解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9-05-15 19:41: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迎庆工作开展以来,园区分局坚持“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线不动摇,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信息引领作用,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实现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立足于基础工作,找准防范支撑点

强化重点人员排查。通过群防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发动群防群治组织搜集辖区利益诉求群体,重点人员的动态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知动向。

强化重点物品监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安全监管制度,全方位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强化敏感事件预警。充分利用公安内部资源,强化情报预警,最大限度防止发生现实危害。行动以来,坚持上报辖区社会治安风险评估情况,实现了超前感知、及时预警、稳妥处置。

着眼于信息引领,找准防控切入点

强化信息采集效能。将采集工作与日常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广泛搜集获取辖区内治安情况,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以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找准治安乱点、防范难点,确定需要重点关注的人、事、物,并因情施策,及时防范化解辖区不稳定因素。

巩固信息管理手段。通过探索实践,以民警分片分责下村组,入村组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在强化管理、便利服务等方面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贴近公安工作的创意勤务之路。目前,管辖区域内的村组全部在微信群中,覆盖率达到100%。

贯穿于安保维稳,找准防御结合点

强化联动机制。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加强和政府之间的联动,以村组干部和负责民警为载体,从源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清明节、“五一节”等会节安保维稳任务。

强化清查整治。3至4月期间,共出动警力920人次,警车600辆次,盘查人员1200人次,盘查车辆920辆,清查出租房屋241家、网吧18家、茶楼娱乐场所40家。

强化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专业力量、强化情报工作、强化防范应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极力培养能切实做好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