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分局城西派出所“四举措”扎实推进“迎庆2号”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5-13 15:50: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城西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以四举措全面提升治安防控水平,扎实推进“迎庆”系列专项行动。

狠抓检查,消除隐患

一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娱乐场所、加油站、加气站、废旧收购业等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公开检查和暗访侦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遏制和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危险物品隐患排查。全面查清易制爆化学品从业单位底数、名称、地址、法人和生产、销售易制爆化学品等相关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坚决落实物品保管、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狠抓防控,压降发案

一是加强街面巡防管控。根据辖区治安特点,科学划分巡防区域,合理安排巡逻路线和时间,采取立体化巡防模式,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公共复杂场所实行全时段巡逻。二是强化宣传发动和舆论造势。主动拓宽渠道,以发布警方动态、法制进校园、典型案例宣讲、张贴宣传公告、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组织派出所民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走访活动,借助新媒体在辖区营造良好氛围。

狠抓打击,整治犯罪

一是严处侵财犯罪。坚持破小案暖民心,重点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银行卡犯罪、电信诈骗等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严打涉黄涉毒犯罪。深入开展涉黄涉毒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采取明查暗访、集中清查等有效形式,坚决遏制涉黄涉毒问题高发势头。三是严查黑恶犯罪。加强对严重暴力案件的侦查工作,并充分运用侦查谋略、侦查措施和法律手段,强化侦查取证和破案攻坚力度,查破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坚决打击处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分子。

狠抓维稳,排矛化纠

一是信息收集研判。将维稳工作置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去谋划,紧紧围绕重大活动、重要节日、重点工程建设以及特殊利益群体、信访重点人员、讨薪要债等方面,全面加强信息搜集,最大限度地延伸信息触角,千方百计获取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行动性信息信息。二是矛盾排查化解。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深入群众,通过走访、暗查、摸排等多种形式,倾听群众心声、呼声,了解群众真实想法和诉求,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真正做到“处早、处小、处苗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