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岷东分局户籍民警拾金不昧

www.scol.com.cn (2019-04-26 16:27: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邹光辉 廖宁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光辉 廖宁)“户籍窗口每天这么多人,我还以为都找不回来了。”眉山市区居民乔女士和老公刘先生握着岷东分局治安大队户籍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4月25日上午,乔女士在老公刘先生的陪同下到岷东分局办理户政业务。窗口民警熊警官热情接待,并按照办证规定流程给乔女士服务。

在办理乔女士居民身份证时需要乔女士取下脖子上的金项链,乔女士取下金项链之后顺手给了她老公刘先生。办理好居民身份证和户口薄后乔女士和刘先生就离开了户政窗口。

临近中午时,熊警官准备整理工作台,突然发现窗口前椅子上有一条金项链。在询问周围办证群众无果后,她立即意识到这条金项链可能是之前在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遗失的,因为只有办理此业务的群众才会取下金项链以便于按规定拍照。

熊警官紧接着查询办证信息并迅速调取窗口监控视频后,确定了此遗失金项链是乔女士的,随后赶忙在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乔女士。

此时的乔女士正焦急万分。接到熊警官的电话时,乔女士激动地说,自己正在回想是在哪儿丢失的,得知金项链在户籍民警手中,心里长舒了一口气并告诉民警,随后就和老公到岷东分局户政办理窗口来认领。

从户籍民警熊警官手里接过自己遗失的金项链时,乔女士感动地称这条金项链是老公刘先生在眉山城里买来送给她的第一条金项链,也是定情之物,意义特殊,这条金项链对自己格外珍贵。看到这条金项链重新戴回老婆乔女士的脖子上,刘先生对熊警官露出了欣慰的笑脸,并对岷东分局民警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有警察真好,你们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守护神”。眉山市岷东新区分局再一次以良好的人民警察素养获得了群众赞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