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分局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7 10:32: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春季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园区分局针对辖区现状,统筹安排,深入开展春季消防宣传工作,全面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辖区范围内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依托社区平台,强化居民消防意识。组织民警联合街道、社区和居委会,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及特殊群体家庭开展逐户上门防火检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并跟踪督促落实,同时,检查的过程中,向社区居民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指导居民如何安全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

二是依托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充分发挥媒体和舆论监督作用,利用海报、传单、网络等宣传平台,对不良的消防安全行为进行曝光,并加强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依托校企平台,广泛延伸宣传触角。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深入学校、企业,广发宣传资料,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校、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学校老师、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有利于更好的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