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公安局园区分局紧扣“三条主线”扎实推进“迎庆1号”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16 13:49: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按照省厅、市局“迎庆”系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分局围绕“三条主线”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策并举,以忠诚担当的态度全力打好“迎庆1号”安保维稳战。

一、紧扣维稳主线,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巩固宣传阵地,提高全民防范意识。结合“冯学华”案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在车站、广场、乡村街道、学校等人员聚集场所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法制教育,通过知识普及,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强化情报收集,提高重点群体管控能力。以情报信息收集、研判、预警、处置为重要抓手,加强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的管控工作,全面梳理排查活动情况,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和警种配合,对扬言报复社会的极端分子、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进京赴省非法访等重点关注人员全面开展再排查、再评估,分层分级分类落实责任单位和管控措施,灵活有效地做好教育稳控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管控在位。

三是强化矛盾纠纷的摸排,提高调处工作质效。通过实行走访排查、巡逻排查、每周、每月汇总研判分析,切实做到全面收集掌握辖区社会矛盾纠纷,及时预警上报;并以做好调处工作为抓手,力争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在小、在苗头状态,最大限度化解可能诱发个人极端事件的危险因素,做到视线内的人不出事,视线外的人第一时间发现控制。

二、紧扣打击整治主线,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坚持以打促防的社会治理理念,提高警种合成作战成效,结合辖区实际治安状况,不断强化打击整治力度,多措并举,坚决防止发生治安乱点、热点问题。

一是深化检查,强化行业场所管理和危险品安全管理。加强对酒店、旅馆、网吧游艺室等公共场所的日常治安检查和督促指导工作,及时查处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着力规范场所经营秩序,净化社会风气;切实加大对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危险品的专项整治力度,深入收缴散失社会面的危险物品,严防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危险品流失社会,造成潜在隐患和现实危害。

二是积极主动出击,打击整治并举肃清行业环境。结合辖区实际治安状况,加强场所行业阵地控制,有序推进重点地区整治,多措并举,坚决防止发生治安乱点、热点问题;始终保持对打击刑事犯罪的凌厉功势,及时分析案发规律特点及其犯罪分子活动轨迹,综合运用情报信息分析研判、高危人群管控、收销赃控制渠道、串案并侦等多种措施,寻找案件突破口,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三是深入排查,推进重点地区整治。针对近期城西派出所辖区侵财案件多发的情况,在深入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深入该派出所辖区开展集中整治,打击违法犯罪,努力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紧扣巡防主线,切实保障社会面防控到位。

分局全面加强巡防密度、全面提升见警率、全面控制可防性案件。

一是全力做好治安防控。分局坚持动中备勤,加强辖区内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重要街道的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盘查率,有效震慑街面违法犯罪。

二是全力开展重点部位守护。特巡警大队严格落实快反措施,强化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日常演练工作;同时强化与各派出所巡逻人员的工作对接,加强各辖区内重点路段、党政机关、人员密集场所、广场、中小学校的巡逻守护,指导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做好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对重点时段和部位防范控制,把可防性案件减少到最低限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全力开展卡点防控。坚持打防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迎庆1号”等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对 “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打击整治,有针对性地组织清查整治行动,并结合移动巡逻盘查工作模式,在车站出口、重点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加强人员、车辆查控,严防可疑人员、可疑物品流入市区,严防违法人员和违禁物品的流入,确保社会面的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