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分局“四加强”大力开展缉枪治爆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5 17:35: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迎庆一号”专项行动以来,园区分局持续加大缉枪治爆工作力度,力争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截止目前,分局共排查涉危涉爆从业单位13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0余处。

一、加强“五场”清查。对园区所有涉枪涉爆单位开展地毯式滚动排查,全面掌握涉枪涉爆单位及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及各项管理措施。对可能私制、私存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重点区域、部位和人员,烟花炮竹销售店(点)等逐一登记造册,逐一落实责任。

二、加强“五缴”措施。各派出所通过深化动员上缴、举报查缴、检查收缴、破案追缴、深挖追缴“五缴”措施,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广泛动员规劝,敦促上缴非法枪爆物品。截止目前,共发放缉枪治爆宣传单1500余份。

三、加强相关人员情况梳理。针对近年来发生的涉枪涉爆案件及涉枪涉爆人员等相关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私制或使用砂枪等情况,组织民警对刑释解教人员、社会闲散人员进行摸排并逐一见面谈话,了解掌握私藏涉枪涉爆线索,逐一核查追缴。

四、加强动态监管。要求园区所有危险用品使用单位的存储仓库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确保危化品的流转得到24小时全程监控。同时,在危化品的使用过程中,必须由民警实行现场监督,及时指出并纠正使用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并严格监督使用后剩余的危化品全部回收入库,坚决杜绝在危化品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和因危化品回收不到位而造成流失的情况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