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分局“三强化六到位”做好网吧旅店业管理

www.scol.com.cn (2019-04-15 17:33: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为进一步强化治安管控工作,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辖区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期,分局结合“迎庆1号”行动组织开展了旅馆、网吧业实名制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考评,集中依法处理违反“实名制”管理相关规定的各类违规行为,全面提升辖区旅馆业、网吧业治安管理工作水平,助推“迎庆1号”行动持续发力。

强化宣传,责任到位、认识到位

行动以来,分局组织召开旅馆业、网吧业业主及从业人员会议,集中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广大旅馆业、网吧业业主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并逐一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组织旅馆业、网吧业前台人员开展实名登记、系统操作等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其知晓“实名制”要求,进一步明确“谁监管、谁负责”和责任倒查制度;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对旅馆、网吧执行实名制登记情况进行监督,凡发现旅馆、网吧、洗浴场所留宿未做实名信息登记的,可拨打公安机关的举报电话,由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对该旅馆、网吧进行依法处理

强化整治,配合到位、整改到位

针对辖区一些旅馆业、网吧及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不强,“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不力的状况,分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治安、网安、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协作,严格按照“实名制”信息采集的要求,组织各派出所长期不间断地巡查,对旅馆、网吧业主加强教育和提醒,时刻督促做好实名登记;各派出所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检查”的原则一包到底,对辖区内旅店业、网吧业进行拉网式清理,凡向社会公众提供住宿服务的宾馆、饭店、招待所、家庭旅馆一律纳入旅馆业治安管理范畴,不漏一家一户,彻底扫除管理上的盲区和死角。“迎庆一号”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对辖区的旅店、网吧、未办证留宿场所开展集中清查1次,共检查网吧6家、旅馆8家,核查人员40余人,责令立即整改安全隐患2处。

强化督导,履职到位、监管到位

分局采取实地查看、暗访督查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派出所强化旅店业、网吧业的治安管理,凡发现实名登记、实名上网不落实的,坚决依法查处;同时,由治安和网安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组,每周对各辖区对派出所开展检查情况进行督导。凡被分局统一行动、治安和网安部门抽查发现旅馆未如实登记上传住宿人员信息的,网吧未实名制上网的,负责民警做出书面检查,所领导予以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分局组织暗访组暗访抽检2次,暗访旅店、网吧10余家次,查处未落实实名制登记1家,对相关派出所进行通报批评1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