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分局 “三举措”扎实开展危化品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5 17:30: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园区分局针对辖区企业多,安全责任大的实际情况,以“迎庆一号”专项行动为导向 ,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危化品全面清查,加大对危化品的安全管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苗头,努力筑牢安全工作基础,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注重引导,深入排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园区分局深入辖区企业走访,充分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危化品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让非法生产、运输、储存、使用危化品的危害性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深入排查管控。园区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调查摸底,了解企业内储存、使用危化品的数量,掌握其种类、数量、用途、来源及流向等基本情况,做到数量清,情况明。三是提高思想认识。为确保危化品管理工作措施得到落实,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园区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全体民警、辅警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监管到位。

一是健全完善机制。派出所指导相关企业健全完善治安保卫、仓库管理、经营销售实名以及安全员职责、仓库保管员职责等各项制度规定,张贴上墙,落实危化品的监管措施,防止危化品事故的发生,保证安全生产。二是明确管控责任。根据职责划分,分别建立危化品企业档案,并根据档案的具体内容分类进行日常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提升辖区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加强对企业危化品的监管力度,认真对危化品使用企业储存库房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等情况进行大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漏洞责令及时整改,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监督,严厉打处,确保全面整治到位。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为确保专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派出所督促经营、储存、使用危化品企业成立监督小组,以明察和暗访的形式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督检查,严防发生涉及危化品的各类安全事故。二是严厉打击惩处。借“迎庆一号”专项行动之势,全面加强危化品的管控,严管严问、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非法生产、运输、储存、使用危化品的犯罪活动,凡触犯刑法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三是加强安全管理。为全面开展打击整治违法犯罪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按照辖区实际情况,定期召开危化品企业内保负责人会议,对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互查互纠,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全面整治到位,筑牢安全防护网,打好“迎庆一号”专项行动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