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 “四点发力” 深入推进“迎庆1号”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15 11:18: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松晟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松晟)为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助推“迎庆1号”专项行动,青神县公安局针对辖区治安实际,积极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在隐患清查上发力

围绕全县4家涉枪涉爆从业单位,加强基础台帐梳理、更新,紧盯关键领域、环节,查隐患,堵漏洞;对10名从业人员,依托涉危涉爆重点人员滚动排查、分级管控等机制,逐人见面建档、专题研判;对前期摸排掌握涉枪爆重点人员全部纳入视线,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县局以问题为导向,严厉打击涉危违法犯罪活动。县局积极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加大对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驾驶报废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做到罚款、扣证、记分等多管齐下,真正起到"猛药治愈顽症"的目的。4月7日晚,交管大队民警在杨坡儿街中医院路段设置卡点,利用反光锥行筒竖排在路口左右两侧形成酒驾查缉通道,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并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进行筛查。当晚,共出动警力16人次,警车4台次,检查过往车辆20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2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23起。

在案件打处上发力

以多发性侵财案件及轻伤害案件为重点,以刑警大队为主,多警种单位辅助,强化情报分析及案件研判,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开展破案攻坚会战,全力侦破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重点案件,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民本警务理念,把盗窃电瓶车、盗窃家禽、家畜等小案件作为践行执法为民、关注保障民生、回应群众期待、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加强对小案件现场的勘察力度,切实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涉毒问题,坚持对“黄赌毒”等现象“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加大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有效净化社会环境。

在案发压降上发力

坚持日研判、周会商、月分析制度,对阶段性、倾向性、苗头性及新型违法犯罪警情适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打防建议,指导巡防力量有重点、有目的地开展巡防工作,增强巡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局灵活采取步巡、车巡、武装巡等各种巡逻方式,全面提升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党政机关、校园医院、金融网点、车站等重要目标,油水电气、广播通讯等民生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汽车的防范等级,同时对可疑人员、车辆进行盘查,行动以来,共盘查车辆500余辆,人员8000余人次,移交可疑人员3人。治安、禁毒、网安、辖区派出所定期对辖区特种行业和场所进行清查,保证清查人数及清查质量;并根据辖区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行动以来,开展清查行动2次,共清查茶楼牌馆143家、洗浴按摩店69家、电玩游艺场所3家、出租屋68间。

在增强安全意识上发力。

重点对社区居民、校园师生、农村群众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和张贴警方提示、温馨提示标语、制作展板等形式在群众聚集场所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安全意识和知晓第三方测评工作。西龙派出所利用企业中午休息间隙,深入斑布纸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共计100余人听取报告;南城派出所在竹艺城二楼会议室开展“法制辅导科”活动,南城镇全体人大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宣传对象全面覆盖、宣传方式全面铺开、宣传内容全面涉及,充分借助电视、网络、短信等权威媒体的力量向社会各界展示公安法制宣传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法制观念,维护法律权威。为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适时开展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培训会、消防安全管理暨消防业务培训会、禁毒预防讲座、校车交通安全警示等教育培训会,多角度、多方位的宣传法律法规,介绍典型案例,传播法律知识、毒品危害和消防知识培训。城关派出所民警到青神中学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