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岷东警方帮助一走失小学生找到妈妈

www.scol.com.cn (2019-04-13 13:20: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邹光辉 廖宁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光辉 廖宁)4月13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岷东分局获悉,日前,该局帮助一走失小学生找到妈妈。

据悉,4月12日下午放学,按照中小学“护学岗”要求,和往常一样,该局两名交警下午早早的就来到岷东小学校门口执勤,在交警的指挥和疏导下,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正当许多背着书包放学的孩子们牵着家长手离开校园时,突然一名背着粉色书包的小女生跑到正在执勤的警察跟前,小女孩慌忙急促地对交警说:“叔叔,我和妈妈走失了”。

看着焦急快哭的小女孩子,交警稳住女孩儿的情绪,耐心细致地了解情况,得知小女孩是因为贪吃零食才和妈妈走失的。交警一边向学校校长和老师反映这一情况,一边继续询问小女孩基本信息,得知小女孩名叫杨阳,7岁,小学一年级,虽然孩子说不出家长的电话号码和家的具体地址,但说出了妈妈的名字,执勤交警迅速通过移动警务端数据大量排查,最后联系上了杨阳的妈妈赵女士。

赵女士得知女儿在学校执勤警察那里,很快就赶来和女儿相见,赵女士流泪抱着女儿不停地对交警蜀黍表示感谢。此时,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也赶来与围观群众共同见证了这感人的一幕,执勤交警将小女孩安全的交给学校和家长后,又回到了执勤岗位,耳边不断传来“还是警察叔叔好,还是警察叔叔好”的美誉,岷东新区分局警察又一次获得辖区群众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