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东警方快速出击成功扑灭一起山火

www.scol.com.cn (2019-04-10 10:55: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宁 邹光辉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宁 邹光辉)4月10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岷东分局获悉,日前,该局成功扑灭一场山林火灾,以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获得辖区群众一致赞扬。

据悉,4月9日中午1时许,岷东公安接到群众杨大爷报警,称辖区富牛镇桐坡村山林起火了。警情就是命令,岷东公安迅速组织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民、辅警约20,携带灭火装备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到达火场后,火苗已燃起将近2米高,浓烟滚滚、热浪阵阵,附近是村民易燃房屋、高压线和林地,极易诱发更大的山林火灾,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

鉴于现场的危急情况,民警采取先控制、后扑灭的战术,从南北两侧夹击,防止火势扩大,然后使用随身携带的灭火器材,冒着浓烟、迎着烈火,轮番冲锋,连续奋战一个小时后,现场明火全部被补灭,整个处置过程无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从火灾现场撤下来的民警,虽然他们样子看上去很狼狈、身影看上去很疲惫,但是他们心里却很欣慰,因为通过他们及时的奋力扑救避免了一场重大山火的发生,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