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公安强化预案演练 提升处突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1 19:40: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你们的行为已涉嫌违法,现责令你们服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在三分钟内迅速撤离现场。”面对失控的人群,丹棱县公安局现场维护秩序的指挥员义正词严。这是丹棱县水果销售合同纠纷群体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中的一幕。

昨(30)日上午,丹棱县组织开展水果销售合同纠纷群体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罗毅现场观摩,并对演练的成功予以充分肯定。

演练中,水果销售商与水果种植户因市场销售价格波动,销售协议未能正常履行,产生争执。矛盾升级,双方组织近200人聚集,引发群体聚集。获悉情况后,丹棱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落实矛盾化解、情绪疏导、现场处置、舆论引导等工作。经现场有效处置,所在乡镇邀请律师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据悉,此次演练共300余人参与,市委政法委、市委维稳办、市综治办和其他五区县委维稳办负责人到场观摩,并对演练得失进行点评。据了解,按照今年市委政法委工作安排,5月起,眉山市各区县、园区(新区)将根据问题导向,轮流组织开展群体事件预案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处置突发群体事件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