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交警5天5夜圆满完成“驰援汶川保畅救灾”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5:35: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少飞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少飞)6月24日,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农房、100余人被掩埋,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各地救援力量纷纷向灾区进发。一时间道路通行压力急剧上升。眉山交警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眉山市公安局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力量35人于25日凌晨5时55分火速驰援汶川开展交通保畅通工作。

到达集结地后,眉山支队受领任务后,把所有参加援助的民警分成立11个班组24小时轮班在姜谢坝大桥、石涧槽路口,红军桥等执勤点对进入灾区车辆进行管控,除了救援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禁止进入灾区。对于符合条件进入灾区的社会车辆要为救灾车队及车辆主动让行,为他们提供优先路权,全力保障救援队伍,救援物质优先抵达灾区。

在汶川,眉山交警发扬了特别能超越自我、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服务、特别能奉献的“四特别”精神,顶烈日,冒风雨,克服昼夜温差大等困难在保畅岗位上昼夜不停,连续轮班工作了5天5夜,检查车辆万余辆,劝返驾驶人员5000名,圆满完成上级赠予的“增援汶川确保茂县救灾道路畅通的工作任务”。受到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和当地群众和一致好评。

截止29日下午18时,通往茂县灾区道路恢复正常,交通压力明显减少,通行秩序良好。

30日12时,驰援汶川保畅救灾的眉山交警按照指挥部的指令返回眉山。至此,他们圆满完成了“驰援汶川保畅救灾”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