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交警参与汽车大赛提升货车司机安全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7:32: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贾惠娟 李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贾惠娟 李佳)4月16日,2017年度某中国卡车驾驶员倒车大赛初赛在眉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名驾驶员参加比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现场开展一场针对货车驾驶的安全知识讲座----《如何认识汽车内轮差》,通过主动参与其中的模式,让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引人入胜的比赛,深入货车司机群体。

货车正在倒车入库

交警正在进行安全交通授课

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在开赛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廖煜进行了授课,他讲道:“大货车在倒车和转弯时,因为视觉盲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所谓大货车视觉盲区,就是因为大货车又高又长,车辆存在内轮差,转弯时很容易给靠得很近的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威胁,而这种情况并不容易被驾驶人察觉”。对于如何避免,他现场进行了支招:“行车的时候,大货车司机要用灯光、行车轨迹明确告诉其他车辆和行人,给别人以明显的提示。在倒车时,要先观察然后在副驾的引导下进行”。

上午十点,比赛正式开始。驾驶员卯足干劲使出各自的实战绝技,使得现场战况精彩纷呈:选手们驾驶着长长的牵引车,在规定线路内进行反向直角倒车、定点停车、精准停车比试,裁判员对各位选手的既定动作用时、动作规范进行严格考评。比赛组织方介绍:“每一个环节都非常考验驾驶技术,其中‘定点停车’参赛选手要将车从指定位置发出,右前轮定点停放在规定区域内,确认完成后鸣笛,并随即进入直角正、反倒停车项目,场地比赛各个环节均需将车停在限位杆内,严谨挂杆”。

今天我们很高兴,不仅参加了比赛,还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得不得奖都没关系,只要能从中受益,让我们平安就好,下次比赛我还来参加”在现场,货车司机雷某告诉笔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