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刑警大队四小时速破一起蒙面入室盗窃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4:12: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3月28日11时许,眉山青衣街某餐馆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称上班时发现该餐馆吧台内现金两万三千元和价值近三千元的香烟被盗走。东坡分局刑警大队侦查人员迅即开展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图侦人员调取了店内和案发现场周围的天网监控,开展相关侦查工作。

经过多警种协力攻坚,下午3时许,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驾车出现在某二手汽车市场,遂一路跟踪至一环西路一家汽车饰品店,将正在此购买汽车脚垫的犯罪嫌疑人徐某(男,汉族,31岁,东坡区人)抓获,并起获部分被盗现金和犯罪嫌疑人用赃款一万三千元购买的POLO汽车一辆。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原系另一家风味餐厅厨师,3月6日失业,家庭经济拮据,其妻子在青衣街某餐馆工作,其经常来餐馆接送妻子,熟悉餐馆内部情况,遂产生了盗窃作案的念头。3月27日下午,徐某在杂货店购买一件红色雨衣以备作案。28日凌晨3时许,徐某着雨衣蒙面,推开其中一扇窗户翻入该餐馆内,关闭监控电源,用店内的起子撬开吧台抽屉,盗走现金两万三千元和价值近三千元的香烟。3月28日中午,徐某变卖香烟获款2750元,下午15时许,在某二手车市场用赃款一万三千元购买的POLO汽车一辆。在随后购买汽车坐垫时,被侦查员抓获。

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从这起案件看,餐馆大额现金未拿走,夜间无人值守和窗户未锁闭牢固,给了犯罪嫌疑人以可乘之机。近期入室盗窃现象有所抬头,蜀黍支招以下防范知识,您可记好了。

1、外出前或睡前应检查门窗是否锁好。

2、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商铺和家中,存折、身份证、户口本分开存放,存好贵重物品的发票或收据。

3、建议将安全性能较低的一字锁、十字锁等更换成窃贼不易打开的月牙锁、指纹锁等,并妥善保管钥匙。

4、邻里之间相互照应,发现陌生人主动询问,异常情况及时向保安或警方反映。

5、地段较为复杂的楼房应加装坚固、与墙体等齐的防盗网。

6、商铺应安装监控设备,如在商铺内存放贵重物品,应安排专人值夜看守。

7、如发现商铺和家中的门被撬开,不要紧张,切忌单人进入查看,以避免碰见窃贼发生直接对抗,应立即报警或同保安一起进入以保证安全。在警察赶到之前,不要整理和触动室内物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