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网安查获微信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5:59: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丽霞 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卞美旋)眉山查获一起微信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犯罪嫌疑人“上线”为两名女性,其中一名还是“90后”。1月10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召开的“向人民报告”网安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案件还被列为2016年全省扫黄打非督办案件。

2016年3月10日,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网上巡查时发现昵称为“电影专卖和加盟”的用户在微信中涉嫌兜售淫秽视频,网安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伍某于2016年2月通过微信上家“美美”接触到网上售卖淫秽视频的行当,因有利可图,伍某迅速开展业务,短短半个月就售卖出100余部淫秽视频,获利千余元,并且每天利用其微信向附近的人兜售淫秽视频。

同时,其对在网上利用微信、百度云等网络工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网安民警顺线侦查,分别于3月24日、4月19日将伍某上线(女,25岁,凉山州木里县人)、岳某(女,34岁,雅安宝兴县人)抓获。

据了解,如果网友在QQ群、微信群里传播淫秽图片和视频牟利,那么创建QQ群、微信群的“群主”也要承担责任。

据眉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队长刘宏介绍,2016年,眉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加强网络巡查处置工作、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和加强网络监管,有效地维护了网络安全。

2016年,该网安支队共发现处置网站有害信息7620条,参与舆论引导520余次。去年7月底,开通以“眉山网警巡查执法”为名字的网络巡查执法账号4个,分别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和百度贴吧,及时回复网名的提问和咨询,为网名的轻微违法行为采取“拍肩膀”、“扯衣袖”、“禁言”等措施,及时提醒和制止网名的网上违法行为,防止产生更大的危害。

刘宏介绍,去年该市通过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吸贩毒等专项打击行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并通过强化网站备案管理、落实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备案制度和完善网络安全预警通报机制等维护网络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