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障女身份丢失10年 洪雅警方助父女团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5:03: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徐雅兵 郭丽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丽娟 特约记者 徐雅兵)2016年12月12日,对于洪雅县槽渔滩镇玉岚村5组的贫困户赵某兴一家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因为洪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对他家帮扶时不但帮助他的“妻子”王琼某找到了户籍,并使失散多年的王家某、王琼某父女团聚。

10年前,在江苏省无锡市打工的赵某兴在一天下班回家途中救助了一名衣衫褴褛、神志不清的妇女,该妇女满口四川话,自称叫“王群某”(音),哪里人?怎么来到无锡的?家里还有谁?……都说不清楚。经送医院检查,其患有精神疾病。2006年,赵某兴结束了打工生涯带着王群某回到洪雅老家生活。2007年,王群某生下了一个儿子。转眼十多年过去了,儿子已经十岁,王群某的身世依然是谜。

2016年初,洪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李向红来到赵某兴家中走访了解到,十多年来,赵某兴独自照顾患病的“妻子”、年幼的儿子,并挣钱养家。王群某的每个月医药费就需要几百块钱,因为没有户籍,不能享受政府的低保、医保等保障政策,让这个本就拮据的家庭陷入困境。民警决定想办法帮助王群某查明身份,找回户籍,减轻这个家庭的负担。民警首先通过人口信息系统进行筛查,同时采取了王群某血样进行DNA比对,但结果仍然很让人失望。民警继续尝试和王群某进行简单的交流,经过多次攀谈,从她的口音和只言片语中获得的信息分享,其极有可能是巴中市平昌县附近的人。

2016年9月,抱着一线希望的治安大队教导员李向红、副大队长李锦添前往巴中市平昌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下,几经周折,最终调查核实,“王群某”,真实姓名为王琼某(巴中市平昌县佛楼镇大松村9组村民),2006年在江苏打工时走失,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当得知失散十多年的女儿王琼某尚在人世,其父亲王家某老人喜极而泣。

2016年12月12日,王家某老人从巴中市平昌县老家赶来赵某兴家中与女儿相见,看到赵某兴对女儿的照顾,老人十分欣慰,并希望将女儿户口迁入洪雅县槽渔滩镇玉岚村。目前,洪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正积极协助准备相关材料为王琼某办理户籍迁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