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东坡区各派出所开展节前行业场所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15:15: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魏春明 朱建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魏春明 朱建)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行业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稳定。

1月26日,松江派出所积极对辖区行业场所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地安全检查整治。检查中,民警重点是对辖区网吧、旅店、废旧收购站点、涉爆单位和生产经营企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一是对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制度上墙,措施到位。二是对消防设施进行进一步细化检查,对废旧、过期消防设备器材坚决要求予以更换,切实达到预防的效果。三是提醒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四是要求加强内部安全检查力度,搞好防范和保卫工作,防止被盗和火灾等事故发生。此次共检查行业场所25家,及时发现并整改不安全隐患4处,有效预防和扼制了各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辖区安全稳定。

1月27日,多悦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了节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检查中,民警首先了解各学校的放假时间,随后民警重点围绕校园内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配备、安保器材、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了解留校人员管理情况,督促校方自身做好校园节前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2016年1月25日-27日期间,永寿派出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和行业场所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检查期间,民警对辖区医院、学校、自来水厂、园区公司等重点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消防、防盗安全问题提出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辖区废旧金属回收点、烟花爆竹销售点、出租屋等行业场所进行清查,要求各经营业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行业场所人员、物品的登记工作,严禁发生违法经营行为,并与业主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此次安全检查,共出动警力8人次,检查重点单位12家、涉危、涉爆单位2家,废旧金属收购点1家,发现安全隐患4处,下达安全整改书1份,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辖区群众度过祥和欢乐的春节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网吧经营秩序,通惠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网吧开展大检查,严厉整治网吧违规、违法经营,有效净化网吧环境。在检查中,民警重点对网吧落实实名制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核查网吧是否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制度,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设有明显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上网”警示牌,同时还检查了网吧内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状况,消防设施等情况。此次共检查网吧10家,督促整改隐患2处。

近日,白马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烟花爆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为切实做好检查工作,白马派出所成立了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所长亲自抓,社区民警具体抓,对辖区内所有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商店、仓库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检查。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落实到每名民警,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内部安全防范设施是否健全,人防、物防、技防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实现检查一个、整治一个、放心一个。此次行动,出动警力10余人次,排查场所5处,发现安全隐患3处,当场整改3处。通过清查,有效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治安环境的持续稳定,取得了良好效果。

1月28日,紫竹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各废旧收购业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社区民警重点检查了辖区废旧收购行业的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收购及收购赃物嫌疑;对收购的物品是否按规定登记;是否堆放整齐、摆放有序;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性能是否保持有效、是否进行日常检查、是否有检查记录。在此次检查中发现:4家收购废旧点均未按规定进行登记,收购的物品堆放整齐凌乱,个别灭火器过期失效。责令限期整改4起,当场整改3起。

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8人次,检查废旧收购行业10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及漏洞7处。通过此次检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了案事件苗头及安全隐患,有效地促进各废旧收购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及合法经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