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公安狠抓细节 加力内务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5:46: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科良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何科良)今年以来,仁寿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关于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将强化作风养成作为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保障,坚持从小从细抓起,持续加力内部管理正规化建设,着力打造严教、严管、严治新常态,提振队伍精气神,培育队伍良好职业风范。

严教,促养成。一是开展集中教育。在全局持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基层所队为单位,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座谈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关于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重温内务条令、纪律条令、着装管理规定和市局规定,引导广大民警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律己意识,明白“当警察首先要有好样子,细打磨、严锤炼才出好作风”的道理,把“强纪律、转作风、树形象”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是融入日常练兵。集中查改“稀拉松”、“脏乱差”、“慵懒散”等突出问题,正衣冠、正警风,树立良好职业形象。将内务条令、警纪警规纳入各类培训和岗位练兵内容,促使民警自觉纠改不良习惯,养成良好作风。组织基层所队每月开展一次队列礼仪训练,重点强化着装、敬礼、队列、文明用语等基础训练,进一步规范民警的警容警姿和言行举止。三是强化示范培训。组织完成省厅战训基地训练任务的民警(中层领导)面对面演示、手把手辅导,开展穿衣叠被、内务整理、队列礼仪等示范培训,引导民警向标杆看齐。

严管,抓长效。在严格执行内务条令、着装管理规定的基础上,注重跟进完善和细化规范标准,用制度规范民警的穿衣戴帽,用规矩约束民警的言行举止,推动内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把严管内务作为整改不严不实问题的突破口,督促各单位牢固树立“抓作风首先抓养成,抓管理首先抓内务”的理念,组织基层民警以条令条规为镜,定期开展“七查”,即:查着装、查仪容、查举止、查礼节、查内务、查接待服务、查遵章守纪,找短板、知差距,自我纠正不良习惯。同时,要求各部门每半年开展一次队伍思想纪律作风状况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解决队伍作风上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今年7月,县局多数部门举行了重温人民警察誓词宣誓仪式,进一步强化了民警职业责任、职业荣誉和职业使命的理念,提振了队伍精气神。

严治,真问责。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严查严治警容风纪和内务管理上的常见病、多发病、易发病。县局党委成员不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暗访活动,点对点、面对面督警容、查内务、问实效。组织纪委深入基层所队,对警容风纪、内务管理情况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现场纠正、现场督改。特别注重对出入境、交管等政务窗口和基层派出所接待窗口的内务设置、环境卫生及接待服务,开展不间断实地检查,督促窗口单位对标落实内务设置、办公秩序规范要求,做到全覆盖、全达标。对队伍中存在的着装不严格、内务不规范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及时曝光,点名通报,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基层所队站室20余个(次),抽查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110余人(次),开会通报2次,依据县局相关规定对着装不规范、上下班不严格的5名民警予以问责处理,彰显了制度之威、规则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