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公安“四抓”举措严格队伍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5:39: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科良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何科良)为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仁寿县公安局采取“四抓”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公安队伍管理,收到较好成效。

一是抓警风树形象。围绕民警日常着装、窗口服务态度、文明用语使用等情况,及时查纠警容不严整、服务态度不端正、执法用语不规范等影响队伍形象的问题。同时聘请20名监督员,强化对民警日常执法执勤、管理服务等情况的监督,严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二是抓服务创满意。持续开展警民恳谈、入户访查、座谈交流等活动,承诺公安服务事项,虚心听取企业及群众意见和建议,听民声、知民情、解民意。同时,立足政务中心公安服务窗口,进一步落实各项便民措施,推行警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提高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抓执法促规范。强化案审中心建设,狠抓案件审核限期、执法日常考核、案件召回复查、延伸法制监督等内容,全面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同时结合“执法问题专项整改活动”,深入查摆、梳理、分析执法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加强整改,保障执法安全,提升执法质量。

四是抓纪律转作风。结合“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等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党纪党规、警纪警规,仔细查找民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五个严禁”、“三项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着力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