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公安严把“五个关口”强化廉政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16:04: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仁寿县公安局严把“五个关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营氛围。

一是教育倡廉,严把思想关口。定期组织民警开展廉政教育,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党委《十项规定》等规定文件。同时,组织各科室所队对《廉政准则》、“五条禁令”、“四个严禁”等纪律规定的再学习、再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增强广大民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案例警廉,前置提醒关口。采取谈话提醒、会议提醒等形式广泛开展提醒教育工作。县局领导班子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谈话教育,掌握民警思想动态。组织全局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例点评,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诫作用,及时发现、解决自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遏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三是纪律束廉,强化监督关口。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和全局民警会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各类不正之风。同时,结合年初制定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就公安工作、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梳理,重点抓好民警的监督教育管理,引导民警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形成以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

四是家庭助廉,严把管理关口。组织全局民警签订了严守警令警规等系列承诺书,通过组织开展家属廉政座谈会,发放《致全局民警家属的一封信》等方式,积极了解掌握民警家庭情况、思想状况和来往密切人员,做到发现问题到位、帮助措施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动员家属加强对民警8小时以外的监督,将廉政要求延伸到8小时之外,融入到民警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提前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五是以评促廉,开放评议关口。结合“守讲树”、“三严三实”、“四比四看”等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开门评警活动,深入村居、社区和群众家中,主动征求群众对公安队伍现状、社会治安状况、民警廉政建设、窗口服务态度以及公正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汇总梳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工作举措全面进行整改,切实解决在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