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2016年春节房交会开幕 500元补贴再惠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15:14: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中国结、红灯笼、牌坊,还有豪车、美房,今天虽然是强降温天气,冷的人瑟瑟发抖,但东坡岛热闹非凡,其喜庆的节日气氛和高大上的活动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1月22日,眉山市2016年元旦春节房交会开幕,12家参展商、19个房产项目、6345套住宅任挑选。眉山市市委书记李静、市长宋朝华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房交会,最吸引眼球的当属“所有眉山市民和外地来眉创业人员,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都可以享受500元∕㎡的补贴”的购房优惠。

上午9点,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来到房交会现场。刚进门就被充满中国特色、挂满大红灯笼的牌坊吸引住了,牌坊上显示着这里是“2016元旦春节房交会会场”,牌坊外8个身披金色铠甲的工作人员广迎八方客,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房交会人来人往,看房者的热情丝毫不减。

走进房交会,在万景房产附近,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遇上了刚大学毕业不眉山市民张怡欣,她听说眉山市民都能享受补贴和优惠,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工作,这次果断地买了一套98平米的新房。“我比较过不少城市,还是我们眉山城市绿化好、景色美,很有品味、很有档次!而且买房光补贴就节约了将近5万元。”张怡欣喜笑颜开。

在外务工的林超贤和妻子也专门来到了房交会的集中展销区看房。“去年在外打工,听说购房有补贴就想来看看,本来以为这次回来已经过期了,没想到在房交会期间还有这个政策。现在眉山变化大,企业也多,我想回家乡做事,现想着手买套房子安家。”而对林超贤更有吸引力的是,他女儿可以直接选择城区小学就读。“在孩子入学、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方面,都能享受到与城镇居民同等待遇。”林超贤说:“这些政策切实解决了我们进城落户的后顾之忧。”

眉山金府房产的负责人王忠看到了展位旁川流不息的看房人群,高兴不已:“去年5月,政府出了房产补贴政策优惠农民工,我们的房子售卖了近千套,销量是过去的两倍以上,帮助了我们资金回笼,现在补贴范围扩大了,相信销量会超过去年的。”

据了解,本次房交会时间为1月1日至3月31日,其中集中展销时间为1月22日至2月23日,可售商品住宅6345套、面积58.03万平方米,商业面积26.20万平方米。其销售有两种形式:一是分散展销,在眉山城区近50家房地产企业及房地产项目均可享受补贴和政策优惠。二是1月22日至2月23日在东坡岛规划一号路集中展销,汇聚了19个房地产项目,方便群众看房、选房。

记者还在房交会主席台旁看到,眉山市公安、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国土、住建、教育、住房公积金等部门在现场开展咨询服务。

“此次房交会期间,所有眉山市民和外地来眉创业人员,都可以享受政府补贴200元/㎡、企业优惠300元/㎡的“2+3”购房补贴政策。除了直接的房补,还可以享受水、气、电视入户及房屋登记等费用方面的优惠。”眉山市住建局局长肖巍介绍,“这是眉山市贯彻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去库存、促发展,统筹城乡、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惠民之举,也鼓励创新创业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按照“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三化联动、统筹城乡”的思路,眉山市努力建成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的现代工业新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活品质之城。目前,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绿化覆盖率40%,实现了城市“步步见绿、步移景异、四季有花、四季常绿”,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截至2015年底,眉山城市建成区面积约45.5平方公里,城市人口45.6万。

为统筹城乡、推进新型城镇化,2015年,眉山市出台了《关于引导鼓励农村居民进城落户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试行意见》,政府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进行购房直补,受到广大农村居民的热切欢迎。引导鼓励农村居民购房补贴政策实施以来的5-12月,眉山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增长54%,其中农村居民购房比例达8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