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一杯茶“泡”出乡村振兴新味道

2023-04-18 20:5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春芽上茶时。4月18日,在赏花踏青的时节,东坡区乡村振兴龙头企业扶植行动暨“东坡一杯茶”旗舰店开业仪式在湖滨路小广场举行,标志着具有东坡地域特色的优质品牌——“东坡一杯茶”正式进入大众视野。

活动现场茶香四溢,以茶文化为主题的表演吸引不少路过群众驻足观看。来自各地的茶人、茶文化爱好者相聚于此,共同见证东坡茶品牌的诞生,共庆茶盛事、共谋茶产业、共话茶未来。

“我们以政府+公司+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带动思蒙镇的18个村社发展茶叶种植,现在每亩的收益基本能够保证1.8万元以上,通过茶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带动思蒙的老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东坡区思蒙镇副镇长吕佳表示。

据了解,东坡区总计茶叶种植面积3.5万亩,其中思蒙镇占3万亩。东坡区委、区政府以思蒙镇3万亩茶叶种植为主产业,确定九香茶王和明太茶叶合作社为“东坡一杯茶”发展主体,立足全区茶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需要,围绕茶品牌进行策划、打造与推广,实现以茶兴业、以茶富民,用“东坡一杯茶”撬动群众致富新杠杆。

“乡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具备其他企业不具备的乡土性、内生性,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地位更重要、更明显,拓展了农村经济发展空间,拓宽了农民就业增收的渠道。”东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合力下好产业发展这盘大棋,形成创新促创业、创业促就业、就业促增收的局面,不断壮大乡村民营企业,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